栩栩如笙

点个赞再走嘛~

【GB/原创】被伤害过的小猫兽人以为你要抛弃他(6000+)

被抛弃过有刻板心理的小猫兽人他×面冷心热不会表达你

●误会梗●弃猫效应●兽人

  晚上十点。

  你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里。

  打开门,大片的灯光洒落出来,屋子里被新来的小主人布置得温馨极了。

  疲惫散去,随之而来的是开心感。

  你有家了。

  你换了拖鞋,边脱外套边向厨房走去。

  不出所料的,他果然在厨房里。

  有些瘦弱的小兽人此时正围着印着小猫的围裙,颇有些手忙脚乱地往锅里添着些什么。

  从你的角度看去,小猫兽人的头发金黄金黄的,头上的两只耳朵小巧可爱,唇瓣因为有些慌乱而紧抿着,再配上那张精致的面容,不由得让你怦然心动。

  “嘶啦——”

  锅里已经放好了油和葱姜蒜,他将菜一股脑地全倒进了锅里,却忘了用什么东西挡一下。

  热油溅出来的一瞬间他下意识地用手臂挡住了脸,整个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身后原本因为紧张而微微低垂绷紧的尾巴更是炸开了毛。

  你看到这一幕连忙将外套扔在沙发上,快步走进厨房拿起一旁的锅盖盖在了锅上,微微调低了火候,确定不会再发生意外你才转头看向他。

  就见他整个人身体僵硬地站在一旁,尾巴上炸开的毛并没有因为锅被盖上而平复半分。

  而且,你看着他的表情似是有些……惶恐?

  想到这,你暗自摇头心道不可能,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可能是兽人体质的原因吧,一般猫咪都比较容易受到惊吓。

  今时今日,兽人已经不再罕见,近几年,更是开发了合法合规的买癒卖场所。

  有的人仅仅是想要一个奴仆,因为兽人根据其本体的不同,性格体格也大不相同,本体温顺的适合作保姆,本体强大凶猛的适合做保镖,但不管是哪种,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其认定的主人永远忠诚。

  出于这个特点,近几年兽人颇为抢手。

  同时,也有的人是想找一个伴侣,优秀的兽人层出不穷,有的地位不低,虽然不能以一己之力改变局面,但两方结婚早已被争取到了合法的权益。

  你便是后者。

  作为一名律师,你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各种关于兽人的条规,你定了定神,看向表情紧张的他。

  “有没有哪里受伤?”

  你担忧地问,眼睛扫视了一遍他的身体,最后停在了他有些泛红的白皙手臂上。

  “没……有,有的。”

  他下意识地想否认,怕你觉得他一点用都有还添乱,可想起了从前的经历,他又怯怯的实话实说了。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你的神色,看你没有像他的上一个主人一样眼中露出兴奋的神色颇感到有些不解。

  猫都是善于观察的,他看到你露出紧张担忧的神色心中的疑惑更大了。

  不应该……喜欢看到我受伤的样子吗?

  你看着他手臂上被油溅到的地方已经泛起了大片的红色不由得心疼又无奈。

  自从你将他买回家,小猫像是闲不住一样,只回家的第一天拘谨的呆在卧室里,后来的几天他摸清了地盘便开始大肆的活动。

  包括但不限于将整个屋子大扫除了一遍,添置了许多零碎物件,又将你的衣物全部清洗了一遍。

  尽管你看着屋子里像被打劫了一样,门外的快递堆成山,洗好的衣服上还残留着没冲干净的泡沫时很无奈,但你不可否认,当你看到他邀功时雀跃的眼神,喜欢极了他那副样子。

  你无奈的摇了摇头,把火关掉,拉着他没受伤的那边胳膊去了客厅。

  你让他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乖巧的坐好,转身去屋里找医药箱。

  此时他看着你却陷入了沉思。

  她刚才摇了摇头。

  “是……觉得伤得不够吗?”

  “那下次,下次再严重一点好了。”

  反正他作为猫也是极其能忍疼的。

  

  你取来医药箱便见他一副暗自安慰自己,给自己鼓气的样子,你有些摸不清头脑,但还是没说什么。

  作为一名律师,你在生意场上总是一针见血,恰恰相反的是,你在情感中的话总是少得可怜,可能是所有的情商都折合给了智商,所有的语言天赋都给了做律师的那个自己吧。

  你看着眼前的烫伤,不由得懊恼。

  刚才太着急竟然忘了先给他用冷水冲一下止痛,真的是……关心则乱。

  “对不起啊,我一着急忘了先给你用冷水冲一下了,疼得厉害吧?”

  他第一次听见有人和他说对不起有些发懵,回过神来还没等他说话,就见你急匆匆的跑去冰箱那边拿了些什么。

  他的上一个主人也会在他受伤之后帮他擦药,但从未和他说过对不起,因为那人认为这是他作为一个兽人应该的。

  时间久了,他便也觉得那样是对的。

  你从冰箱里拿了一些冰块用毛巾仔细的包起来,快速走到他身前蹲下。

  冰块放到了他已经有些肿了起来的胳膊上,即使隔着毛巾也还是将他冰地下意识颤了一下。

  猫咪敏锐的触觉令他想迅速的抽出胳膊,但下一秒便被你眼疾手快的按住了。

  “忍一下,敷15分钟就不会很痛了。”

  他嘴唇蠕动了一下,想说不疼的,那些年的经历让他对于这点小伤早已视若平常,更何况……猫咪很能忍痛的,但他看着你认真又严肃的神情时还是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

  你认真的帮他敷着冰块,他也认真的看着你,那眼神中染上了主人都未曾察觉到的依赖与爱慕。

  15分钟很快到了,你把毛巾连同冰块放到了茶几上,从医药箱里拿出烫伤药仔细温柔的将被油溅到的地方一一涂抹均匀。

  “好了。”

  你拧好烫伤药的盖子,抬头看向他,就见他眸光亮亮地看着你,有点羞涩的爱意和开心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小猫的脸上。

  「因为过去过得太苦,以至于有了一点甜头都会让涉世未深的小猫陷入爱河。

  “吃饭吧。”

  你看着他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干巴巴的说出这么一句话。

  说完,你又觉得这么说可能会伤了小猫的心,所以你站起身又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没敢直接摸到他的耳朵,听说猫的耳朵都很敏感,突然被人触碰会很不高兴。

  但你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了他的耳朵尖,小猫的耳朵软软的,外面有一圈细小的绒毛,你敏锐的察觉到你不小心碰到后他的耳朵颤了一下,他身后原本放松的尾巴更是扫了一下。

  这么敏感的吗?

  那……时候是不是也会……

  你们并没有进行到那一步,你不想也不喜欢强迫别人,你想和他慢慢的相处磨合,尽管你觉得你们之间没有什么需要磨合的地方了,你们几乎没有矛盾,他总是温顺的,有时的活泼好动更是让你喜欢。

  你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得年纪了,所以你定了定神,将脑子里不健/康的东西压了下去。

  “咳……我先去盛饭。”

  你逃也似的去了厨房,独留他在沙发上呆呆的坐着。

  刚才你摸/他的时候舒服极了,猫都是喜欢被人摸头或者挠一挠下巴的,若不是他克制住了,呼噜声差点就要发出来了。

  太久没有人这么对过他,他那一瞬间就呆住了,随之而来的是极度的欢喜。

  “呼噜……”

  没控制住,他还是发出了高兴的呼噜声,细长白皙的手也在腿上小小地抓了一下,是幼猫的踩奶行为。

  很少有猫成年后还有这个习惯,但他的性子温软极了,情不自禁地便想这么做。

  虽然出了点小插曲,但菜还是能吃的,加上之前买的没吃完的熟食,也还算是凑活。

  你最后从厨房里拿出筷子,就见他已经正襟危坐在桌前了,两只手乖巧如小班生一样摆在桌子上,乖巧中又透露着一丝欢喜地看着你。

  你没承受住扑面而来的颜值暴击,怔了一下,随后便掩饰性地低下了头,一边转移注意力。

  “给,快吃吧,一会该凉了。”

  你把筷子递给他,随即意识到你说的话有多么矛盾,耽搁了这么久,菜本就已经凉了,你恨恨地在心里打了一下自己那张不会说话的嘴。

  你的表情更加严肃了,他有些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他脸上高兴地表情淡了下来。

  你的余光注意到他的变化,更加懊恼了,可你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他的碗里。

  “吃吧。”

  小猫又开心起来,捧起碗小口小口地吃着。

  你看着他堪称赏心悦目的吃饭,心里一阵高兴,再次感慨自己眼光好。

  

  时光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里你们没有发生过矛盾,日子平静却又惬意。

  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只一点让你觉得有着不对劲——你总是隔三差五的便会发现他身上出现伤口。

  大都是一些小伤,起初你并没有觉得不对劲,直到昨天回家你意外地碰见他“不小心”受伤。

  你昨天早早便结束了工作,因为第二天要出一个远差,所以老板提前让你们下班了,以至于你比平时到家的时间早上一个多小时。

  你关上门,换上拖鞋,厨房里的人正在做饭,炒菜的声音覆盖了你关门的声音,故他并没有发现你已经回家了。

  你把外套和包放在沙发上,边挽袖子边向厨房走去,之前你下班他都已经做好饭在等你了,今天早回来,或许能帮上点忙。

  你心情愉悦地想着这次出远差放他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干脆送到爸妈那好了,你爸妈都是教师,一直想见见你新领回家的小朋友,碍于之前一直没空,你又总想着和他一起回去,这才作罢。

  这次正好让他先和他们熟悉一下,你的眼光随了你父母,想必他们也会喜欢他的。

  厨房里的声音停了,你正好走到了厨房外面,你家的厨房是用一道矮墙充做隔断,上面摆了一些酒杯和咖啡机,也可用于吧台,闲暇时,你会看着他用修长白皙的手细细地帮你做出一杯手磨咖啡来。

  你们这三个月里顺理成章的开了、荤,有时也会在那、上面……你可以凑近看到他挺翘的睫毛和睫毛下浸满水雾的眼睛,他的眼睛好看极了,蓝水晶一般的质感,随了猫的特点,也会在不同的情绪下自由收放瞳孔,金黄色头发上的一双耳朵会随着主人的晃动也一晃一晃的,配上主人的神情,看得你更加精力充沛了。

  但此时,你隔着那道矮墙看向他,脚下的动作却顿住了。

  他正背对着你用平底锅往盘子里倒菜,可倒完菜平底锅却没被放回原处,而是让拿着它的人儿轻轻放到了自己刚刚愈合不久的胳膊上。

  上面还残留着淡粉色痕迹的伤口是几天前他不小心用刀划了一下导致的,你当时看到伤口心疼极了,只以为是小猫笨手笨脚,却不曾想……竟是主人自愿的。

  高温的锅沿碰到胳膊的一瞬他控制不住的躲了一下,可下一秒他又将胳膊贴了上去,他闷哼了一声,身后的尾巴紧贴在腿上,可即使这样,他还是没把锅放下,就那么持续了十几秒,直到胳膊上出现明显的烫伤痕迹,他才满意地放下锅。

  小猫并没有管自己被烫伤的胳膊,身后的尾巴有些高兴地竖起,他端着那盘做好的菜就要转身往厨房外面的餐桌走去。

  “啪——”

  他转身看到你的一瞬间便呆住了,手里的盘子更是因为主人本就疼痛的胳膊而脱力摔在了地上,泛着诱人香味的菜洒在地上一片狼藉。

  “你这是在做什么?”

  你生气地质问他,恼怒又不解。

  “我……”

  他支支吾吾的不说话,还把受伤的胳膊此地无银三百两似的掩到了身后,无措地站在原地。

  你大步的走上前攥住他的上边胳膊把他试图遮掩起来的伤口暴露在你们的视线中。

  “我问你这是在做什么?”

  你当律师当惯了,在你看来这语气并没有多么吓人,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冷静的一句问话。

  但在他看来你生气极了,你身上的气质和说话间严肃带着怒意的质问声都让他觉得害怕极了,所以刚才他下意识地便把手背到了身后。

  他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生气,明明之前看他受伤也没有这样过,每次你看到他受伤之后都会安慰他并且帮他仔细地处理伤口,他以为你和他之前的主人一样,所以他总是在反复地让自己受一些小伤。

  不受重伤是因为之前的主人说受重伤之后会很麻烦,所以他从没让自己受过太严重的伤。

  他的眼眶逐渐变红,因为不知道哪里惹你不高兴了,所以他拉住你的手,下一秒眼睛一眨,豆大的眼泪便掉了下来。

  你看着他哭的可怜巴巴的样子有点心疼,但更多的是生气,所以你一把甩开了他的手。

  被甩开的手正好是被烫伤那只,他疼得颤了一下,哭的更委屈了。

  你看着了顿时有点后悔,但生气的情绪占了上风,你冷声让他出来。

  他乖乖的跟你走了出来,半途还打了一个哭嗝,幸亏你在他前面,要不然看到他的脸你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声势就全散了。

  你让他坐到沙发上,看着他哭的眼睛红红的,人也委屈极了,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面无表情地帮他处理好了伤口。

  原本你打算明天早上送他去父母那,但现在发生了这么一档、子事,你便打算一会就送他去,正好也能让你冷静冷静。

  他是你的第一个伴侣,你经验匮乏,实在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和他缓和一下关系,所以你选择了逃避。

  “起来收拾几件衣服,我送你出去住几天。”

  他一下子抬起头,脸色苍白而无措,那张精致昳丽的面孔上还残留着泪痕,眼神慌乱而伤心。

  “什……什么?”

  他听到那句话时脑袋一片空白,不相信似的又问了一遍。

  “收拾衣服送你去别的地方住几天。”你狠了狠心不去看他的表情。

  “不要!我不要!我就在家……就在家住……”

  他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下子站了起来,情绪激动地说道。

  之前……之前那个人也是,也只说让他出去住几天,可后来就再也没接他回去过,他不要!他不要!

  你不明白只是让他出去住几天为什么这么激动,所以你的注意力放到了他因为剧烈动作而又渗出血迹的胳膊上,你不由得火气更旺了。

  这小猫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去收拾衣服!”

  你冷声命令到。

  他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变得伤心又委屈,刚才张牙舞爪的人儿一下子好像多出些破碎感。

  「又要被抛弃了吗?」

  

后续在隐藏结局~彩蛋是500字小番外~小猫的发热期,软软糯糯的小猫哦~

求求点点红心和小蓝手,拜托啦(小猫撒娇~)

评论(81)

热度(8704)

  1. 共5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